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赏展览犹如看“皇帝的新衣”

时间:2012-06-16 20:4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近日,英国伦敦海沃德美术馆正在举办一场艺术展无形的艺术。展览汇集了过去半个世纪的隐形艺术作品,探索了与无形和隐藏相关的艺术理念,其中还囊括了多名著名艺术家及一些年轻艺术家的作品。 这些无形的艺术或引人发笑,或饱含哲理。展览上的不少作品,参观者通过观察

近日,英国伦敦海沃德美术馆正在举办一场艺术展——“无形的艺术”。展览汇集了过去半个世纪的“隐形艺术”作品,探索了与“无形”和“隐藏”相关的艺术理念,其中还囊括了多名著名艺术家及一些年轻艺术家的作品。

 

friedman_witches_curse.jpg

 

这些“无形的艺术”或引人发笑,或饱含哲理。展览上的不少作品,参观者通过观察了解才能明白所以然。比如《神奇的墨水》看上去是一张空白的白纸,其实是用隐形墨水绘制的画作。《1000小时的注视》也是一张白纸,但它是一张在5年内被作者汤姆·弗里德曼注视过千百次的白纸;有的作品,参观者可以进入作品本身,比如叶普·海恩的《无形的迷宫》,参观者可以在红外线耳机的引导下探寻迷宫的出口……

 

4._Jeppe_Hein_-_Invisible_Labyrinth,_2005.jpg

 

海沃德画廊的负责人拉尔夫·鲁格奥夫说:“这个展览意在强调艺术并不只是一些实物——艺术是点燃想象力的东西,这就是艺术家们在展览中以不同形式展出的东西。”更有专家指出:“很多无形的作品试图将我们的注意力引向不成文的规定和约定俗成的规律,以塑造我们对艺术的理解;另一些作品则凭借无形来凸显我们感官的限制或强调想象力的作用;还有部分作品利用隐藏本身来暗示被隐藏的信息和一些社会群体的边缘化。”

 

3b98b_june9_hayward_img.jpg

 

可以说,这个展览在尝试改变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日常审美习惯是一种冲击和跨越。同时,对于热衷挑战自己想象力的艺术爱好者来说,此次展览有望掀起新的“隐形艺术”热潮。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