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山水图》

时间:2019-12-18 15:1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536 《山水图》 黄宾虹纸本水墨 纵99.8厘米横34.5厘米 私人收藏 黄宾虹的山水画,有一种非常深厚华滋,笔法细密如织;有一种则简逸粗放,笔法旷达飘逸。此幅《山水图》,当是介乎两者之间风格。画家运用墨色变化,求浓以淡,黑里透白,实中寓虚,干湿交错,笔法苍劲,呈现出一种气韵生动的

《山水图》

黄宾虹纸本水墨 纵99.8厘米横34.5厘米 私人收藏

黄宾虹的山水画,有一种非常深厚华滋,笔法细密如织;有一种则简逸粗放,笔法旷达飘逸。此幅《山水图》,当是介乎两者之间风格。画家运用墨色变化,求浓以淡,黑里透白,实中寓虚,干湿交错,笔法苍劲,呈现出一种气韵生动的山间意境。远山亦以淡墨先勾轮廓,然后以深墨点,密密疏疏,虚虚实实,点的变化,表现出墨色的变化。由于墨法用得得当,色调变化相当巧妙,看似繁,实很简,简约而单调,不落俗套,能够层层深厚,韵味无穷。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