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数字化设计成就世界第七高楼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

时间:2020-08-19 03:06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点击:
(中国内地,2020年8月11日)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RLP)一直致力推动建筑设计进入数字化时代,在建筑信息建模(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简称BIM)领域已深耕12载,积累了成熟的专业优势,并运用最前沿的科技为建筑赋能,创造更美好生活。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刚落成,旋即荣获

数字化<a href='/' target='_blank'><u>设计</u></a>成就世界第七高楼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


(中国内地,2020年8月11日)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RLP)一直致力推动建筑设计进入数字化时代,在建筑信息建模(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简称BIM)领域已深耕12载,积累了成熟的专业优势,并运用最前沿的科技为建筑赋能,创造更美好生活。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刚落成,旋即荣获全球建筑及自然环境领域公认的至高荣誉---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中国奖2020颁发的年度BIM最佳应用冠军和年度建造项目冠军,再次显示RLP的BIM非凡实力。这座高530米的世界第七、中国第三高楼借助RLP对于BIM的实际应用,显著降低了建造时间和工程成本,其晶莹剔透的双曲面蜿蜓造型更体现出数字化设计在优化复杂玻璃幕墙结构方面的卓越贡献。

数字化设计成就世界第七高楼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

长江以北第一高楼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作为中国目前长江以北的第一高楼,由4层地下室、5层裙楼和103层塔楼组成,融合了K11购物中心、K11 ATELIER甲级办公、五星级酒店和酒店式公寓等城市功能于一体,堪称全国施工难度最大的超高层建筑之一。RLP善用在数字化建模的成熟技术,与国内外的顶级团队(包括SOM、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和ARUP)合作,创造出这座刚柔并济的“垂直城市”。除了上述RICS大奖,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同时获得了在业界举足轻重的中国BIM认证联盟铂金奖、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等国际荣誉。

数字化设计成就世界第七高楼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

BIM以数据整合资源

BIM是一套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涵盖了几何学、空间关系、地理信息系统、各种建筑组件的性质及数量。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BIM在工期协调,冲突检测,跨部门合作,视觉表达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建筑师得以借助数字化建模,提升效率与精确性,尤其是在完成超复杂建筑体的设计和建造过程中,能够极大程度地降低施工时间和经济成本,节约社会资源。

数字化设计成就世界第七高楼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


以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为例,原本8面不规则曲面相交而成的外立面幕墙结构,估计需要至少制造1308块独立不对称的IGU(Insulating Glass Units,即隔绝玻璃模块)。经过BIM分析,反复数据建模,把独立的IGU数量缩减至476块,并提出便于施工的边角分割方法和干挂幕墙节点,项目最终提前4个月竣工,可见BIM在优化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数字化设计成就世界第七高楼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


RLP副主席吕庆耀表示: “过去几年,BIM开始广泛在建筑、工程和施工领域(AEC)普及应用,政府亦推出相关标准和政策,大力支持业界加快脚步进入数字化时代。相信未来BIM在整合跨部门信息资源、优化建造时间和经济成本、解决高难度结构方面的优势会更加突显。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作为全球瞩目的超高层建筑,拥有精雕细琢的外观造型之余,全程体现了“建造的艺术(art of making)”,可见RLP深耕BIM超12载的执着毅力和专业优势。我们目前拥有超过80位BIM专家,迄今为止已获得近10个BIM国际奖项,包括香港的戏曲中心。未来我们会继续利用数字化技术为建筑赋能,参与更多中国以及世界各城市的蓬勃发展。”

项目名称: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

项目地点:中国天津市滨海区

设计师: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SOM、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发展商:(新世界中国)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建成时间:2019年

建筑面积:389,980平方米

建筑高度:530米

摄影师:新世界中国、Seth Powers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