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节水节能 持续发展:SLOAN仕龙助力绿色建筑获LEED认证

时间:2022-04-19 13:18来源:设计帝国 作者:未知 点击:
随着生态环境恶化和环保意识的普遍提升,绿色可持续建筑的需求不断增加。数据显示,建筑物有很大的节能潜力,通过技术、设计等的改变,可以降低新建筑90%、旧建筑75%的能源使用。绿色建筑也是中国建筑业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发展方向,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已成为建筑业的大势所趋。绿

  随着生态环境恶化和环保意识的普遍提升,绿色可持续建筑的需求不断增加。数据显示,建筑物有很大的节能潜力,通过技术、设计等的改变,可以降低新建筑90%、旧建筑75%的能源使用。绿色建筑也是中国建筑业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发展方向,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已成为建筑业的大势所趋。绿色建筑还可以节约营运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彰显社会关怀。一项调查显示,在亚太地区有60%的受调查公司表示愿意为绿色建筑多支付最高10%的租金。

  近十几年来,各国相继推出不同的建筑环境评价方法,其中美国推出的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是国际上较成熟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之一,通过可持续场地设计、有效利用水资源、能源和环境、材料和资源、室内环境质量和革新设计等方面对建筑项目进行绿色评定,根据每方面的指标打分,并根据分数分为认证级、银级、金级、铂金级。中国大陆从2005年开始有项目通过该体系的认证,近几年通过LEED认证的项目数量逐年递增,其中不少知名建筑使用了SLOAN仕龙的产品,以实现节水节能、绿色清洁。

  因地制宜,全能搭配

  针对不同的项目类型,LEED有不同的评估侧重点,SLOAN仕龙也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案。针对不同建筑的特点,SLOAN仕龙有不同的产品组合以应对不同需求,实现因地制宜,全能搭配。

  亚特兰大的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巨蛋体育馆,是美国第一个获得LEED铂金认证的专业体育场馆。面对大批量高频次使用的压力,SLOAN仕龙的高效感应冲洗阀,分别搭配4.8升/冲的高效座便器和1升/冲的高效小便斗,不仅让使用过程更加快捷,还能帮助体育场减少47%的用水量,降低日常运行成本。

  作为获得LEED v4 O+M:EB 铂金级认证的超5A级写字楼,广州凯华国际中心采用SLOAN仕龙的商用级的节水感应水龙头,搭配造型优雅的自动式泡沫皂液器,免接触卫生间设施实现科学节水的同时,打造舒适健康的高品质绿色公共环境,为使用者提供高质量体验。

广州凯华国际中心洗手池

  节水节能,善用资源

  LEED所有颁布的评定标准中,能源与环境所占的比重都是最高的,这也体现了绿色建筑的特点。而目前我国建筑绝大部分为高能耗建筑,建筑能耗总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约五分之一;我国卫生洁具的耗水量比发达国家高出30%以上,污水回用率却不及发达国家的25%。因此在我国推广绿色建筑、推行节水节能势在必行。

LEED各评价标准中分项权重比较

  统计显示,节水器具在中国大陆绿标项目中的应用率极高,反应了我国对建筑节水的重视。中国首个获得LEED铂金认证的建筑是深圳万科中心。该建筑内部采取目前先进的节水器具及节水方法,如低流量洁具、无水小便器、低流量水龙头等。SLOAN仕龙免冲水式小便池是一种无冲洗、无气味的小便池,可以节约100%的水。这些洁具安装在标准的排水管道上,使用可生物降解的过滤盒,平均使用寿命达7000次。SLOAN仕龙光能电池供电水龙头可以从自然光或人工光源获取能量,为免接触自动操作的传感器供电,节水节能。

深圳万科中心

  除了降低建筑物的能源消耗,更重要的是,大多数现代绿色建筑正在通过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自我维持。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研究学院的新家园,在设计和建设时就以绿色建筑为目标,并于2010年2月荣获LEED铂金认证。通过采用众多创新节水及水循环技术,大楼用水效率的最终LEED得分为满分5分。由于克鲁恩大楼的设计用水量比同类建筑少81%,设计团队选择使用SLOAN仕龙双冲式冲洗阀并结合雨水收集系统,实现了雨水和废水的收集、处理、循环、再利用。该系统预计每年节约超过500,000加仑的水,有助于改善水质并减少雨水污染。除此之外,通过安装光能供电的感应式水龙头,将自然光或人造光转化为电能,节约能源的同时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

耶鲁大学克鲁恩大楼

  清洁健康,对抗疫情

  针对反复的疫情,LEED体系的开发者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发布了名为“安全至上(Safety First)”的系列试行得分点,以帮助建筑物提高面对突发疫情或其他事件的应对能力。

  其中“清洁和消毒空间得分点”着重强调了建筑的绿色清洁,要求建筑遵循绿色清洁实践规范和有效程序,确保室内环境安全和人员健康。除了消毒产品选择、建筑空间优化、清洁人员培训等措施之外,卫生间的设施配置应充分考虑阻断病毒传播的要求,使用设计合理、便捷耐用的洁具和手卫生设施,提升环境的清洁水平。在中国,上海环贸广场、北京环球金融中心等都已将此应用在项目中。

  面对病菌传播的威胁,SLOAN仕龙的对策是免接触感应设施。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杭州欧美金融城选择了SLOAN仕龙的BASYS® 挂墙式感应水龙头、Royal® 感应式座便器冲洗阀等感应设施,避免了手触碰到卫生间的设施,在高效节水的同时减少了病毒接触性传播的风险,助力打造更加清洁健康的卫生间环境。

杭州欧美金融城洗手池

  位于芝加哥的Fulton East 是美国第一栋为解决新冠疫情之后的员工健康和安全问题而专门设计的新一代办公楼,安装使用SLOAN仕龙低流量的冲洗阀和洁具,减少了31%的室内基准用水量,并获得LEED v4 C&S 认证。Fulton East 的卫生间采用感应水龙头和感应皂液器,提供完全免接触的洗手体验;陶瓷洁具采用了SloanTec® 疏水性釉面,能抑制细菌生长,为租户提供卫生健康的卫生间环境。

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座办公楼Fulton East的卫生间

  自1969年美国建筑师伊安·麦克哈格著《设计结合自然》一书起,生态建筑学不断发展至今,人们对空间的要求逐渐扩展到健康、可持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建筑已成为共同的追求。未来,或许适应人和生态系统进化的景观形态才是进步的、有创造性的,建筑的生命才能更好地得以延续。SLOAN仕龙将持续关注和研发可持续产品,助力更多建筑获得LEED认证,携手提升空间使用者健康与福祉,促进可持续发展。

  [1]欧阳生春.美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LEED简介[J].建筑科学,2008(08):1-3+14.

  [2]田慧峰,张欢,孙大明,梁云,王有为.中国大陆绿色建筑发展现状及前景[J].建筑科学,2012,28(04):1-7+68.DOI:10.13614/j.cnki.11-1962/tu.2012.04.009.

(责任编辑:果园)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