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届南方油画名家优秀创作展:秀出南方魅力

时间:2009-11-13 11:56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作者:中国经济网综合 点击:
由广州艺海堂美术馆主办的领秀首届南方油画名家优秀创作展近日在该馆展出。参展艺术家为陈衍宁、林永康、郭润文、邓箭今、谢楚余、范勃、赖征云、关则驹。艺海堂多年来不遗余力地将那些南方油画中的经典作品、那些具有历史价值、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的优秀创

由广州艺海堂美术馆主办的“领秀·首届南方油画名家优秀创作展”近日在该馆展出。参展艺术家为陈衍宁、林永康、郭润文、邓箭今、谢楚余、范勃、赖征云、关则驹。艺海堂多年来不遗余力地将那些“南方油画”中的经典作品、那些具有历史价值、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的优秀创作逐步纳入收藏,希望能把过去或未来广东最有“价值”的“好东西”,留存于本土,日后让更多观众,了解南方油画、了解南方的文化艺术源流,以此带动大众对本土油画艺术价值的重新认识与认同。

“领秀·南方油画名家优秀创作展”是艺海堂新辟的更大的艺术空间——艺海堂美术馆的开幕首展,主办方从众多的广东画家中选择了八家作品进行展出及作品结集出版,旨在用美术馆“非凡艺术制高点”的理念推动南方油画的发展。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和值得一看的展事。

这八位艺术家都是广东油画界中最具实力的中坚力量,无论是生活在南方本土,还是旅居海外,他们都通过长期的探索和积累,创造出个人鲜明的艺术风格,他们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艺术家,在各自艺术历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确立了他们的学术地位,远推上世纪七十年代陈衍宁的《渔港新医》、《毛主席视察广东农村》,近观九十年代,郭润文的《广州起义》、林永康的《缫丝女》历史系列等,无不带有浓郁的南方气质与人文情怀,他们各人的作品在国内外艺术界和社会大众中产生过重要的影响,他们的艺术成果也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代表。

展出的作品在创作内容或绘画语言上体现出艺术家本人深刻的思想性、精神性、学术性和创新性,有着耐人寻味的感染力和恒久的艺术魅力。

展览将于1月16日结束。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