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金融危机笼罩国际消费电子工业设计展

时间:2009-11-15 12:05来源:全景网 作者:全景网 点击:
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刚刚闭幕的第42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中国消费电子品牌备受瞩目。 一如往年,富丽堂皇的展览大厅内,色彩斑斓的各式新潮电子设备依然让人眼花缭乱;但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今年的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显然弥散着经济萧条带来

 

  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刚刚闭幕的第42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中国消费电子品牌备受瞩目。
 
  一如往年,富丽堂皇的展览大厅内,色彩斑斓的各式新潮电子设备依然让人眼花缭乱;但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今年的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显然弥散着经济萧条带来的阵阵寒意。

  据一些参展商介绍,为了尽可能降低开支,他们都大幅减少了参展工作人员的人数,比如,原先10人的展团,现在缩减为2至3人。展会主办商美国消费电子协会副总裁贾森·奥克斯曼也透露,不少参展商今年更放弃了在主展厅设展的计划,代之租用会谈房间,因为在他们看来,现在不是摆阔的时候。

  走过40多个年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也因此变得略显“寒酸”。消费电子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展厅面积只有15.8万平方米,低于去年的16.7万平方米;参观人数也只有13万人次,低于去年的14.2万人次。

  但是另外一些公司则将消费电子展当作逆流而上的一次契机。中国康佳公司国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何小华就表示,他们视这次展览为消费电子工业发展的重要事件和新品发布的重要机会。凭借雄厚的实力以及对国际市场的信心,依旧携豪华的产品阵容参展。
 

 

 

  何小华向记者表示,在CES展上,国产平板目前已经具备了与国外品牌同台竞技的能力。通过不断地创新和技术积累,目前康佳等国产品牌在平板整合技术应用上已占有绝对优势,在产品的造型材质等工业设计领域也开始走在国际前列。

  这一点也得到消费电子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夏皮罗的认同。“中国消费电子品牌已越来越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中流砥柱。”加里·夏皮罗说,消费电子展则为鼓励企业创新和投资创造了机会,最终,“电子工业将成为促使经济渡过难关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