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云水禅心 贾紫弘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5-11-25 21:09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未知 点击:
新疆军区文艺部创作员张文平,新疆青年画家杨小仟等嘉宾合影 云水禅心-贾紫弘中国画作品展将于2015年11月19日于新疆乌鲁木齐冀宝斋画廊隆重开幕,本次将展出贾紫弘先生中国画作品山水。花鸟共30余幅,充分体现了中国画的写意精神,以及艺术家对家园和中国传统人文思想的守望,同时,更是艺

新疆军区文艺部创作员张文平,新疆青年画家杨小仟等嘉宾合影
新疆军区文艺部创作员张文平,新疆青年画家杨小仟等嘉宾合影

 

云水禅心-贾紫弘中国画作品展将于2015年11月19日于新疆乌鲁木齐冀宝斋画廊隆重开幕,本次将展出贾紫弘先生中国画作品山水。花鸟共30余幅,充分体现了中国画的写意精神,以及艺术家对家园和中国传统人文思想的守望,同时,更是艺术家心灵深处的一种归宿。

 

艺术家贾紫弘新疆著名画家王均兵先生交流
艺术家贾紫弘新疆著名画家王均兵先生交流

 

前言

艺术家对生命和精神家园的守望,常常决定其艺术造诣与价值取向。而这一切又取决于艺术家心灵深处对美的讴歌和与生俱来的生命特质,同时,这一切又影响其艺术风格的轨迹和人格魅力的形成——言为心意,画为心声。

 

贾紫弘书画作品6
贾紫弘书画作品

 

南宋的邓椿在其《画继》中说:画者,文之极也。贾紫弘先生历经十数年,始终致力于研究和创作中国山水画,并不间断的研习佛法和国学,他深知艺术不仅要拥有强烈的时代精神,还要凝结个人独特的领悟和厚重的文化积淀。一幅好的作品既要承载艺术家对人类文化的敬畏,还要彰显强烈的民族精神。数年来,他一直致力将禅家的意象和精神融入作品,始终强调灵魂和精神在画里画外的主导地位。他深谙“意在笔先”的奥妙,因此我们在他恣意挥洒和氤氲淹润的墨色里,总是能邂逅一缕似曾相识的旷达和超脱,总是能感受到一股热情抑或淡淡的宁静,恰似一曲婉转悠扬的云水谣。

 

贾紫弘书画作品
贾紫弘书画作品

 

“怀抱观古今,深心托豪素”,紫弘的山水画,每一笔都凝聚了对人生的思考和对山川的感悟,每一幅都昭示了心中对美的执著渴求,从学院到自由,从写生到意像,他的笔墨始终着力于对自然的由衷赞美。无论勾勒还是晕染,泼墨还是皴擦,不仅虚心博众家之长,同时揉进个人独特的精神气质,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貌。此次画展作品,从立意到取材,从着墨到构图,虽然都有了新的突破和进步,但还是秉承贾紫弘先生一贯的作风——画笔与山川同行,将美丽凝驻笔端,将对人生的领悟寄托于山水间,将色彩凸显在自然的生命中。总之,他将再一次以个人方式邀约你分享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和独特的艺术体验。

 

贾紫弘书画作品2
贾紫弘书画作品

 

贾紫弘书画作品3
贾紫弘书画作品

 

时值初冬的乌鲁木齐,微雪裹挟着西北风。带着收获后的喜悦,驼队韵味悠长的叮铃,踏过漫漫雄关,一路向西,停驻在天山脚下。金色胡杨林颔首致意,西北偏北,醉倒在雪莲花的芬芳,伴着冬不拉的韵脚起舞。西出阳关,

让我们相约乌市,品紫弘的画,倾听山川的天籁。给寒冷的冬天带来无限的暖意和温馨色彩。

让我们以最真挚的祝福,祝愿画展圆满成功。并祝贾紫弘先生身体健康,艺术常青。

作者:青柠

墨海中立定精神

---贾紫弘山水画的审美品质

贾紫弘一直是我比较看好且十分关注的一位青年艺术家。尤其是他近年逐步走向成熟、稳定的系列人文山水,让我们看到了作为山水画家的他对自然对人文精神的关注。这种格局的确立并逐步走向成熟则意味着一种尝试的成功,随着人文精神的逐步复兴,他的山水画作品无疑将暗合某种文化的主流和趋势,将散发出无穷的魅力与潜在的发展动力。纵观他近年的作品,打动我们的并不是技法上的高超与得体,而是那种与生俱来的“野气”与大气。他的作品具有“野”、“涩”、“松”、“秀”的独特审美品质,完全符合传统山水画的各种审美规律。然而这种画风看似粗犷野气,实则平和雅正,画中的山峦、树石,云水亭台都深合古法,气息高古沉郁。画中草木葱茏繁茂,生机盎然,山川险峻而不失平稳,云水温婉祥和有情。这些无疑都是传统文化及山水画所倡导的精神,是儒家所倡的“和”之精神在艺术作品中的真实体现。将美学观念上的“野”与传统文化中所倡导的中、正、平、和有机的融为一体是他山水画的魅力所在。

 

贾紫弘书画作品4
贾紫弘书画作品

 

他的山水画母题永远都离不开传统文人的生活:访友、论道、隐居等等都是他作品中常见的题材,作为一位青年艺术家他无疑是传统艺术及人文精神的卫道士和守望者。在一张白纸上守卫着文化的尊严以及我们精神固有的家园,是他永远的使命。他对传统的捍卫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技法层面的继承,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上的升华。从他的作品那种野气及精神空间的拓展中我们更多的看到他具备了某种野逸画风的品质和“逸品”的潜质,当然这需要他不懈的努力与坚持,倘若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加强书法及诗文等方面的素养,我想他的作品必定会大有可观。

 

贾紫弘书画作品5
贾紫弘书画作品

 

敢于创造并且表达内心世界他,由于作品笔墨的张扬和不拘成法,被许多人误认为“乱”、“脏”等等而一直被我们严重低估。但这恰恰是他的长处,也是他不随流俗的写照。艺术的规律中并不存在对“乱”和“脏”的质疑与排斥,石涛的有些作品在当时可能有些人会认为是“乱”,但经过时间的积淀和人们审美的提高则被奉为经典,黄宾虹晚年的某些山水作品在当时也会被认为“脏”,现在则成了山水画的典范,这里面势必包含着许多的辩证哲理。我相信不卑不亢、坚毅勤学的贾紫弘一定会在“墨海中立定精神”(石涛),坚持自己的艺术道路,不断完善自己的画风,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艺术作品。

作者:康继辉(喀什师范学院艺术系教师)

 

贾紫弘简介

 

贾紫弘
贾紫弘

 

贾紫弘 ,甘肃临洮人,2007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学士学位。现居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敦煌创作中心创作委员,中国水墨画艺术院副院长,亚洲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中山书画院高级画师。

2004参加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风景写生展。

2006作品《草垛》被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收藏。

2007年《风景之一》,《甘南影响》参加西北民族大学03届毕业作品展,(甘肃美术馆)。

2007年为西藏大厦绘制巨幅壁画《大丰收》。

2008年作品《遗,风景》参加798当代大学生艺术节(北京798红风汇艺术空间)。

2009年应新疆喀什地区政府邀请为喀什飞机场贵宾大厅创作大型浮雕《麦西来甫》。

2010年参加宋庄第六届文化艺术节 (北京宋庄)。

2011年参加庆祝建党90周年中国名家书画邀请展 (北京吴东魁艺术馆)

2011年参加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京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百名画家写生活动,作品《香屯人家》被主办单位收藏。

2012年参加中华慈善总会书画作品展,被授予爱心书画家荣誉称号。

2013年作品《山水》入选第一届中韩书画展(北京)。

2013年参加“翰墨留香”于文龙、贾紫弘中国画作品展(北京)。

2014年参加中国艺术品产业艺术博览会宋庄百名艺术家工作室开放展。(北京)

2014年在新疆冀宝斋举办个人山水画展。(新疆乌鲁木齐)

2014年万里赴新疆进行传递爱心活动。(新疆喀什)

2014年参加京津冀青年艺术展。(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

2015年在临洮县卧龙寺书画院举办个画展。(甘肃)

作品在《美术市场报》、《中国艺术报》、《兰州晚报》等多种刊物中发表介绍,出版有《贾紫弘山水画赏析》、《贾紫弘山水作品集》等,并在北京、山东、甘肃、新疆等各地举办个人展览。作品已被多家博物馆及个人收藏。受到广泛好评。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云水禅心-贾紫弘中国画作品展

展览地点:新疆乌鲁木齐市冀宝斋(新疆乌鲁木齐市新民路222号)

展览时间:2015年11月19日-2015年11月24日

艺术家:贾紫弘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艺术品产业联谊会

承办单位:新疆乌鲁木齐冀宝斋 新疆河北商会

协办单位:中国水墨画艺术院。北京雅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喀什德雲馆。马家窑书画院。卧龙寺书画院媒体支持:网易艺术。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天山网 易汾网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7)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