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设计助推智造”禅城 深圳设计产业对接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7-12-01 16:49来源:投稿 作者:未知 点击:
昨日(11月30日),设计助推智造禅城深圳设计产业对接会在深圳举行。禅城、深圳、香港三地多家设计师协会、工业设计协会等,共同探讨设计与创新发展、工业设计与城市升级融合发展等话题,围绕设计助推智造的主题发表精彩观点,现场思维碰撞不断。 此次对接会由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指导,佛

昨日(11月30日),“设计助推智造”禅城·深圳设计产业对接会在深圳举行。禅城、深圳、香港三地多家设计师协会、工业设计协会等,共同探讨设计与创新发展、工业设计与城市升级融合发展等话题,围绕“设计助推智造”的主题发表精彩观点,现场思维碰撞不断。

此次对接会由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指导,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佛山市禅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办,创业南方承办,大湾区设计联盟、佛山市设计协会、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以及深圳市时尚设计师协会协办。

深圳遇佛山

设计与制造迸发出合作火花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家战略,珠三角各个城市都在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新思考自身的定位和路径,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全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禅城区作为佛山的中心城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迅速。2016年,禅城区第三产业增加值877.82亿元,增长9.4%;三次产业结构比中三产占比达55.4%。“设计是传统产业转型的关键。以“设计助推智造”,甚至引领智造,是禅城的必然选择。”禅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洪彬说道。

活动当日,香港低碳设计协会会长植观贤以“‘全球化’进程中设计与产业的融合”为题进行主题演讲,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赵宇波也就 “创新设计与产业发展”进行分享。短暂的专题演讲分享之后,佛深两地企业家进行了佛深城市圆桌对话,共商新环境下佛深两地设计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让深圳设计与佛山制造碰撞出合作的火花。

“佛山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为设计的天马行空奠定了好的基础,未来,我们将在佛山落户设计中心,把深圳乃至国外的设计机构和设计大师引入到佛山,将佛山特色的产业和文化通过国际化的设计去演绎,促进佛山产业迈向国际化。”深圳市时尚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张晨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佛山市针织协会会长、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必胜在圆桌对话现场表示,希望设计大咖们来到禅城,给禅城传统行业加上创意设计的翅膀,激发出新的动能、新的消费、新的创造。使之形成产业链闭环,创造出更多市场需求和机会,打造文化+设计+产业融合发展的平台,推动禅城城市升级。

求“智”若渴

系列设计大赛聚集人才

为了挖掘和培育青年设计人才,为本地制造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今年以来,禅城区围绕“设计助推智造”的主题先后举行了2017年“石湾杯”青年陶塑大赛、 2017佛山国际建筑卫生陶瓷工业设计大赛、2017年佛山(禅城)陶文化·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等产业与工业设计的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参赛。此外,为进一步擦亮“佛山设计”品牌,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联盟和佛山设计联合会。

从聚人才到建园区,禅城在创意设计领域拥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全区从事设计相关行业的人才近3万。为服务佛山智造,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分工,禅城还努力将中国陶谷打造为世界级陶瓷创新中心。昨天,现场多家设计师协会与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联盟签约,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联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联盟副秘书长范劲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加强了大湾区设计力量的相互交流。“这是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联盟成立后的首次活动,以后联盟将通过设计行业协会及各种活动的常态化举办,推动设计产业在佛山禅城的培育壮大和引领发展,打造创业生态,营造创新氛围,为佛山制造转型提供智力支撑。”范劲松说。

筑梦佛山

禅城全力打造“设计之都”

在讲话中,曹洪彬现场向深圳设计项目(人才)抛出“橄榄枝”。“欢迎你们来到禅城发展。”曹洪彬说。为了吸引深圳设计项目(人才)来到禅城,主办方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介绍、视频图文等宣传禅城创新、创意设计人才集聚的环境,吸引设计类人才以及深圳新的优质设计项目进驻禅城。

在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设计联盟圆桌会议上,禅城区区长孔海文表示,把禅城打造成为佛山设计之都、中国陶瓷创意之都,是禅城的使命和梦想,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在“禅十条”等扶持政策基础上,加大工业设计方面的扶持,营造最适合创新、创意设计人才集聚的环境。“禅城将以“设计助推智造”为主线,以“文化+”为引领,以设计打通各生产环节,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城产人文”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中国陶瓷创意设计之都。着眼大湾区,禅城旨在吸引汇聚更多设计机构和人才关注佛山、落地佛山、参与“智造”,以设计之“美”让佛山制造更“美”。” 曹洪彬说道。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