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网页配色需尽量不要使用黑色

时间:2015-09-16 12:22来源:http://www.jinanwangzhanjianshe.com 作者:未知 点击:
网页配色需谨慎使用黑色。常常看到一些深色的物体并假设它是黑色的。而实际上在现实中我们很难找到一些纯黑色的物体,道路不是黑的,你办公室的椅子也不是黑的,在电线杆上的麻雀也不是不是黑的,网页甚至上的字体也不是黑的。 影子并不是黑的 不同的艺术家的作品阴影及画中的影子都是蓝色

网页配色需谨慎使用黑色。常常看到一些深色的物体并假设它是黑色的。而实际上在现实中我们很难找到一些纯黑色的物体,道路不是黑的,你办公室的椅子也不是黑的,在电线杆上的麻雀也不是不是黑的,网页甚至上的字体也不是黑的。

影子并不是黑的

不同的艺术家的作品阴影及画中的影子都是蓝色的。

他画的那些阴影是画中最饱满的部分,纸上看起来很漂亮,现实中依然。

你也许会想,这些都是绘画啊,又不是真实的。好吧,下面将给大家展示。

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在美术课上,Z太太带着一个蓝色的灯泡来证明这一点。她把一个灯泡装好了,把它固定在一个高脚凳上,然后从她那间放满了纯白色物品的画室里拿出一个纯白色的球,将这个球放在一个纯白色的基座上。

他先开白灯,影子看起来是黑色的。然后再开蓝灯,发现影子是橙色的,理论上来说,往黑色添加任何色彩(白色除外)依然是黑色。以蓝光使得影子变成了橙色,说明影子不是黑色的

我被惊呆了,现在当我走在三藩市的街道上,都会很留意周边那些饱和的影子,这里是一张我拍的街景(是啦,用了滤镜……),第一时间想起了Thibaud的那张画,街角都是栗子色。

画中你能想象到最黑的部分不是#000000,而是#130f30(19%的亮度和69%的饱和度)。

然而黑色还是覆盖了一切。

当你把纯黑色放在一组精心挑选的颜色中,黑色便会覆盖其他的所有颜色。因为它让人感觉到不自然,日常的黑色物体上光线常常被反射回来,这意味着它不是黑色,而是深灰色的,光也是有色彩的,即便不是是深灰色也应该是其他较暗的颜色。

大量的应用程序上日常使用的黑色实际也是灰色的,Twitter的侧栏,上方的文本输入框、新照片的背景还有日历插件。甚至在Twitter的引导部分,都试用灰色,这样才不会抢了其他地方的色调。

这里就有一个实际运用的活例:Dribbble有一个非常赞的特性,用户可以根据颜色选择鞋子,如果有纯黑(#000000)或真色彩黑(#292724),没几个用户会选择前者,这个亮度或者观念没什么关系,是人的一种本能。

饱和度也是很重要的

你可以别总选择纯黑#000000,当你在使用灰色的时候,加一点别的颜色进去让它显得更缓和写,能加多少种颜色取决于颜色的明暗比例多少,Path上照片的黑色饱和度达到了63%,而浅灰色却只需要3%。

我曾经把他作为常规指南去给Segmant.io的调色板配色,我把少量的黄橙色混进灰色里面,饱和度从2%的浅灰逐渐增加到22%的深灰,Photoshop的调色板上颜色形成了一个弧。

别嫌我嘴烦,让我们再看看Facebook的交互界面,为什么移动版的Facebook看起来这么漂亮,因为上面所有的灰色调都充分融进了Facebook的主题蓝。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