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插画教程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插画奶牛效果图

时间:2015-11-18 21:31来源:站酷 作者:DATS设计翻译组 点击:
如果您想了解Adobe Illustrator里一些简单的着色技术,那就跟我一起学习这个有趣又引人深思的教程吧。我们要使用网格工具绘制一头在绿草地上盘腿打坐的可爱的卡通牛。拿起你的鼠标或手绘笔,放松下大脑,让我们这就开始吧。 1.根据你的草图画出基本的奶牛外形 第 1 步 在纸上或软件里画出草

如果您想了解Adobe Illustrator里一些简单的着色技术,那就跟我一起学习这个有趣又引人深思的教程吧。我们要使用网格工具绘制一头在绿草地上盘腿打坐的可爱的卡通牛。拿起你的鼠标或手绘笔,放松下大脑,让我们这就开始吧。

<a href='/design/illustrator/' target='_blank'><u>Illustrator</u></a>绘制可爱的<a href='/gallery/illustration/' target='_blank'><u>插画</u></a>奶牛效果图

1.根据你的草图画出基本的奶牛外形

第 1 步

在纸上或软件里画出草图。你可以直接拿这张我用铅笔工具(N)在AI里画的。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a href='/gallery/illustration/' target='_blank'><u>插画</u></a>奶牛效果图

首先我们要形成头部的基本形状。使用半径50像素的[圆角矩形]工具做一个平滑的鼻子形状,并使用变形工具(Shift-R)(你可以在下面的截图中我的工具设置)使形状变形,在其上部画出一个轻微的隆起。添加牛的下嘴唇并扭曲它,将其下部往下拉一点。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插画奶牛效果图

第 2 步

为鼻子填充颜色,让它更接近皮肤色调,并用椭圆工具(L)添加一个象牙色的头。将头置于最底层(shift-contrl-[ ),用铅笔工具(N)画一对椭圆的形状作为耳朵,或使用椭圆工具(L)直接画两个压扁的椭圆。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插画奶牛效果图

第 3 步

让我们在牛头上添加牛角的基本形状。一个椭圆形状,并执行[效果>变形>弧形],设置水平弯曲-7 %,使得形状上小下大。执行[对象>扩展外观]并再操作一遍弧形,这一次设置的值是垂直弯曲60%,让这个形状向左边略弯曲。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插画奶牛效果图

做第二个牛角和并把它们都放在头部底层。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插画奶牛效果图

第 4 步

接下来,开始奶牛身体部位的制作。新建一个圆角矩形,放置于刚刚绘制的所有形状的底层,接着,使用变形工具(Shift-R),调整大小,让底部腹部的宽度略大于肩宽。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插画奶牛效果图

第 5 步

用铅笔工具 Pencil Tool(N)绘制一个弯曲如枝干状的形状(使用铅笔工具 Pencil Tool时力求精准,使线条更为平滑流畅),接着绘制U形牛蹄,和马蹄的形状类似。然后,复制绘制好的手臂,并将其[镜像对称]Reflect Tool(R),得到的副本放置于身体相对应的另一边位置。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插画奶牛效果图

第 6 步

奶牛的腿部绘制,采用经典莲花式坐姿。首先,绘制一个椭圆,将其变形,作为在后方的腿部,颜色填充要比身体的其他部分的肤色深一些。接着,使用铅笔工具 (N)绘制腿部弯曲狭小的形状,脚部分叉,呈现U形蹄状。

在蹄子部分的上方,手绘一个深褐色的形状,在路径查找器里的形状模式中选择[相交] ,以便去除不必要的形状。但在使用路径查找器之前,得先复制好之前绘制的腿部形状,因为彼此相交的图层会被删除。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插画奶牛效果图

2 .使用网格工具来上色和使物体鲜活

第 1 步

从创建第一个元素——奶牛的鼻子——来开始我们愉快的制图吧。选择形状并点击[对象>创建渐变网格],在弹出的参数设置窗口中将行数设为4,列数设为3并点击确定。

接下来就好玩了!使用编辑选择工具(A),选定鼻子中部上方的两个锚点进行调整,使其比鼻子的底色更亮一些。接下来选定形状边缘的全部锚点,调整使其变暗,在边缘形成阴影。你会立刻发现形状变得更加平滑且具有立体感。

对奶牛的嘴部举一反三,使其顶部的颜色更暗一些。你可以使用网格工具(U)点击对象,再使用网格工具(U)点击形状的其他部位,按需要添加复数行和列,即可直接将形状转化成网格(我一般点击对象的中心和边缘部位)。

Illustrator绘制可爱的插画奶牛效果图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