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人才板块闪耀启幕

时间:2014-09-19 17:27来源:设计帝国 作者:未知 点击:
大学选择了设计专业,本以为会是一份不错的工作,现在却发现如此困难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小李说道; 在设计圈里工作了多年,终于下定决心创业。辞职后才发现,创业无门是我前进的阻力。准备创业的资深设计师王某说道; 了解一个行业,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爱上一个行业

“大学选择了设计专业,本以为会是一份不错的工作,现在却发现如此困难……”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小李说道;

“在设计圈里工作了多年,终于下定决心创业。辞职后才发现,创业无门是我前进的阻力。”准备创业的资深设计师王某说道;

“了解一个行业,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爱上一个行业,则是一辈子的事情。想把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年少时觉得很容易,如今却感觉如此艰难……”设计界专家杨老师说道。

当前,设计师们普遍感到难以找到自己的定位,甚至怀疑当下的设计市场是否还有前途。那么中国设计师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市场的接受?

9月17日,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板块的新闻发布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发布会上人们惊喜地发现,在设计周的7个固定板块中,首次出现了设计人才板块。并且受到了众多参会设计师们的广泛青赞许和追捧。设计人才板块是一个围绕创意设计领域核心资源所建立的,以人才选拔、培养、交易体系为基础的O2O人才服务体系,,致力于将创意设计人才的开发培养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形成中国设计高端人才展示交易平台,推动设计人才就业、创业,为中国设计产业人才的开发与培养探索一条新路。

在发布会上,设计人才板块一共发布了5个设计人才开发项目。

设计咖——设计师网络服务平台

设计咖是一个以全球著名国际设计竞赛为主题,围绕获奖人才、优秀作品、现代设计理念为内容的社区型网站,同时也是国内首个提供国际设计竞赛全面参赛帮助的服务系统。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人才门户,设计咖承载着设计周人才的推介交易职能,也将成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专业领域的人才库与作品库。

新锐设计竞赛——敢创新,勇突破

每年举办一届的北京国际设计周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其评委会由国际及两岸四地的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此竞赛旨在发现、推介两岸(以及港、澳地区)青年设计师,竞赛面向青年设计师和高校师生,以创新、时尚、实用为评审原则,选拔最具创新意识和培养潜力的青年设计人才,从而增进两岸四地青年设计人才的交流与互动,推动中国设计事业的创新发展。

创意工坊——实践中,迸发属于世界的创意

创意工坊是面向设计人才的互动实践项目。创意工坊坐落于草场地国际艺术村大圣文化创意产业园,占地面积一万两千平米,内配备先进的3D打印设备,按门类设置了专业工坊,可满足不同专业,不同需求的艺术设计人才进行实践操作。是一个把创意转变为现实的实验室,是一个为优秀设计师实现创业梦想的舞台。

北京设计沙龙——用交流和分享,构筑信仰之墙

北京设计沙龙是2014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人才板块精心打造的精英社交平台。沙龙定期举办主题多元、形式多样的设计交流活动, 以网罗中国设计力量、展现多元设计理念,聚集优秀设计师、设计品牌、设计项目为宗旨,鼓励设计人才和机构提出有价值有创意的活动主题和形式,成为张扬先锋创意、分享设计理念,表达各方观点,汇聚行业精英的思想交流空本次活动的间和思维共享的平台。

据北京国际设计周相关人士透露, 9月26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在中华世纪坛盛大开幕。当天,新锐设计竞赛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颁奖仪式并开展设计人才推介会活动;9月27日,北京设计沙龙与设计工坊联手举办主题为 “创意与梦想”的饕餮盛宴,活动包含青年设计师的分享、获奖作品展、3D打印体验及首饰、玉器等设计作坊体验。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由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迄今为止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为国内外设计机构和人才提供常态化的展示、交流、交易的服务平台,打造服务公众的“展示周”、服务专业的“交流周”、服务产业的“交易周”。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