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明代画家王维烈绘画作品《菱塘哺雏图》《猫石图》欣赏

时间:2017-11-20 16:23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王维烈,明代画家,生卒年不详,活动于十六、十七世纪。字无竞,吴郡(今江苏苏州)人。游周之冕之门。花鸟在周之冕下,高阳之上。泰昌元年(1620)作树石孔雀图。南京博物院藏有其崇祯十三年(1640)作寒雀争梅图。 明 王维烈 菱塘哺雏图 立轴,绢本设色,纵105.3厘米,横40.3厘米。南京博

王维烈,明代画家,生卒年不详,活动于十六、十七世纪。字无竞,吴郡(今江苏苏州)人。游周之冕之门。花鸟在周之冕下,高阳之上。泰昌元年(1620)作树石孔雀图。南京博物院藏有其崇祯十三年(1640)作寒雀争梅图。

明 王维烈 菱塘哺雏图
明 王维烈 菱塘哺雏图 立轴,绢本设色,纵105.3厘米,横40.3厘米。南京博物院藏。

王维烈,生卒年不详,活动于十六、十七世纪。字无竞,江苏苏州人。师周之冕。擅绘画,尤擅花卉、翎毛。图中画菱塘一隅,岸石嶙峋,一竿断竹斜出,一对黄鹂筑巢其间,一鹂哺雏,巢中三只雏鸟,喳喳等哺,一鹂正伺机捕捉蜻蜓。竹缠牵牛,菱浮水面。花竹皆用双钩填彩,细致上整,设色妍丽,意趣盎然。

明 王维烈 猫石图
明 王维烈 猫石图,中国美术馆。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