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瑞士画家菲力克斯·瓦洛顿《沐浴》

时间:2018-03-26 11:17来源:网络 作者:菲力克斯·瓦洛顿 点击:
瑞士 菲力克斯瓦洛顿 沐浴 布上油画纵97横131厘米 苏黎士美术馆藏 此画描绘一群少女在阳光明媚的露天浴池沐浴的情景。画中红墙的水平线将画面分成绿地和浴池两部分,女人 们以各种姿态自由地舒展着美妙迷人的丰姿。她们相互穿插,造成一种不对称的构图样式。画面中央缓步走下阶梯 正欲下水

菲力克斯·瓦洛顿 沐浴
瑞士 菲力克斯·瓦洛顿 沐浴 布上油画纵97×横131厘米 苏黎士美术馆藏

此画描绘一群少女在阳光明媚的露天浴池沐浴的情景。画中红墙的水平线将画面分成绿地和浴池两部分,女人 们以各种姿态自由地舒展着美妙迷人的丰姿。她们相互穿插,造成一种不对称的构图样式。画面中央缓步走下阶梯 正欲下水沐浴的女人,构成整个画面的中心。画面的人物和景物极度简化,画家是以富有韵味的线条、纯净而明快 的色彩平涂来达到画面的平面性装饰效果的。在这幅画中,人物众多,情态各异,但画家在创作时却是以一种理性 的态度来处理这一切的。画中的每一个人都被独立地分割在各自的位置上。她们都专注于自己的行为和活动,沉浸 在个人的精神境界之中,相互之间没有任何情感的交流和内在的联系,集中体现了画家的新艺术风格。

菲力克斯·瓦洛顿(1865~1925)出生于瑞士,1882 年迁居巴黎。他是一位版画家和油画家,自1890 年起先后创 作了一大批具有独创特色的木版画和油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同时是19 世纪末欧洲大陆“新艺术”运动的一 位独具风格的画家、法国最早的一批广告画家之一,也是把广告画转化为艺术品的倡导者之一。他曾加入由德尼、 维吉尔、博纳尔等人创立的“纳比派”,担任过南锡美术学院的教师职务。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