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明代画家赵左山水画作品欣赏

时间:2018-06-13 14:48来源:网络 作者:赵左 点击:
赵左,生卒年不详,明代画家。字文度,华亭(今上海松江)人。擅画山水,取法宋元二米、黄公望,笔墨浑厚湿润,略变乃师气格。 明 赵左 山居闲眺图 立轴,纸本设色,纵161厘米,横67.8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此画用米氏云山略参黄子久画法,湿润浑厚,是赵左绘画作品中的杰作。此图卷,墨画

赵左,生卒年不详,明代画家。字文度,华亭(今上海松江)人。擅画山水,取法宋元二米、黄公望,笔墨浑厚湿润,略变乃师气格。


明 赵左 山居闲眺图  立轴,纸本设色,纵161厘米,横67.8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此画用米氏云山略参黄子久画法,湿润浑厚,是赵左绘画作品中的杰作。此图卷,墨画山水连绵,千里江山之景象。山间云蒸雾漫,村落处处,山中楼阁隐现,林木葱郁。山的画法,用米氏云山法,圆厚凝重而润泽,得米氏笔意。树石画法也有元朝黄公望的影响 ,用笔干净利落,皴染结合。整幅作品,画家用笔肯定,技巧熟练,无轻浮之感,用墨富于变化而不杂乱,渲染之中略带皴擦,画面湿润,墨气淋漓,笔势潇洒而秀润,墨色透明而凝重。


明 赵左 山水图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此图画远山数重连绵,烟霭弥漫。中景芦荻数丛,碧波荡漾,孤船一艘,有高士盘腿而坐船头,执竿垂钓。近景江岸杂树垂柳,茅屋深藏,有文人正专注攻读。此图笔墨秀雅,意境幽深,代表了赵左的绘画风格。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