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伦勃朗人体油画《沐浴的拔士巴》

时间:2018-10-18 17:45来源:网络 作者:伦勃朗 点击:
伦勃朗 沐浴的拔士巴 据《圣经》传说:以色列王大卫在阳台上散步,看见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子正在沐浴,她是部将乌里亚之妻拔士巴,便立刻差人送去一封亲笔求爱信。为了达到占有他人妻子的目的,大卫设计让部将乌利亚去前线与强敌作战,乌利亚必战死疆场无疑。上帝为惩罚大卫罪孽,使他们的头

伦勃朗 沐浴的拔士巴
伦勃朗 沐浴的拔士巴

据《圣经》传说:以色列王大卫在阳台上散步,看见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子正在沐浴,她是部将乌里亚之妻拔士巴,便立刻差人送去一封亲笔求爱信。为了达到占有他人妻子的目的,大卫设计让部将乌利亚去前线与强敌作战,乌利亚必战死疆场无疑。上帝为惩罚大卫罪孽,使他们的头生儿子死去,后生第二子为所罗门,极其精明能干,终继大卫王位,成为以色列王。刚出浴的拔士巴正手执大卫的来信,陷入进退两难之境地。

实际上画家所描绘的纯粹是一位普通荷兰女子出浴图,仍旧是他的女仆亨德丽吉。尽管圣经上说她是一位绝代佳人,可是画家却丝毫没有把她画成理想的美女,他以真实的笔触塑造了一位充满人性的平凡女子的裸体形象,精心地刻画了她略带忧愁的面容和无可奈何的神情,此刻正处于良心和痴情难分难解的矛盾之中。

伦勃朗所描绘的人体是不加修饰的,用真挚的情感塑造有血有肉的人体,既没有希腊人那种理想完美的造型,也没有虚饰夸张,只是把生活中看到的本来面貌再现出来,使人感到真诚亲切。美就在真实之中。

伦勃朗运用他熟练的技巧,在此画中细致入微地刻划了拔士巴闲静善良的女性气质。这幅画依然运用暗部的平涂法与亮部的厚涂法相结合的手法,使拔士巴的裸体富有肉体的质感与魅力。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