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宋代画家赵光辅《番王礼佛图》

时间:2018-04-16 16:42来源:网络 作者:赵光辅 点击:
赵光辅,活动于960至975年左右。华原(今陕西耀县)人。宋太祖朝为图画院学生,擅画佛像、人物、番马。据史料记载:“华原赵光辅,工画番马,故天下称赵评事……然后知光辅不独工于马也。”《番王礼佛图》传为他所画。 局部图(点击图片获取全局图) 宋 赵光辅 番王礼佛图 卷绢本,设色,纵

赵光辅,活动于960至975年左右。华原(今陕西耀县)人。宋太祖朝为图画院学生,擅画佛像、人物、番马。据史料记载:“华原赵光辅,工画番马,故天下称赵评事……然后知光辅不独工于马也。”《番王礼佛图》传为他所画。

宋 赵光辅 番王礼佛图 卷绢本,设色,纵28.6厘米横103.5厘米,现藏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
宋 赵光辅 番王礼佛图 卷绢本,设色,纵28.6厘米横103.5厘米,现藏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

此图画中国周边少数民族酋长、番王朝拜佛祖的形象。佛祖高坐莲台,诸番王作礼拜、贡献之状,服饰皆异域装束。画面气势宏大,人物安排疏密有致,表情各异,生动自然,是宋代人物画的一幅杰作。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