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法国印象派画家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简介

时间:2019-06-11 18:03来源:网络 作者:雷诺阿 点击: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1841-1919),雷诺阿是法国画家,重要印象派画家代表之一,最初与印象画派运动联系密切。他的早期作品是典型的记录真实生活的印象派作品,充满了夺目的光彩。然而到了18世纪80年代中期,他从印象派运动中分裂出来,转向在人像画肖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1841-1919),雷诺阿是法国画家,重要印象派画家代表之一,最初与印象画派运动联系密切。他的早期作品是典型的记录真实生活的印象派作品,充满了夺目的光彩。然而到了18世纪80年代中期,他从印象派运动中分裂出来,转向在人像画肖像画中去发挥自己更加严谨和正规的绘画技法。   

雷诺阿出身平民,出生在法国巴黎利摩日一个穷裁缝的家里。他的性格气质都是接近平民的。他从无高傲的表现,在贝尔拉的酒家里,侍役们像对待同等地位的人那样跟他说话。他对模特儿的选择从不过于挑剔:“我只要有不反光的皮肤就行”,还有就是不要“像上流社会的女士那样涂脂抹粉的”。雷诺阿有着健康的、基本的趣味他在社交场合总是保持着一种沉默寡言、多愁善感的样子,一副阴郁的面孔。可是当雷诺阿画起画来,他的脸便立刻容光焕发,作画时他竟会哼出悦耳歌声。

雷诺阿 艺术特点

在所有印象派画家中,雷诺阿也许是最受欢迎的一位,因为他所画的都是漂亮的儿童、花朵,美丽的景色,特别是可爱的女人。这些都会立刻把人吸引住。雷诺阿把从他们那里所得到的赏心悦目的感觉直接地表达在画布上。他曾说过:“为什么艺术不能是美的呢?世界上丑恶的事已经够多的了。”他还是女性形象的崇拜者,他说 “只有当我感觉能够触摸到画中的人时,我才算完成了人体肖像画。” 

雷诺阿以画人物出名,这之中又以画甜美,悠闲的气氛还有丰满,明亮的脸和手最为经典。印象派中雷诺阿的特色在于描绘迷人的感觉,从他的画作中你很少感觉到苦痛或是宗教情怀,但常常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如母亲或是长姐般的笑容。雷诺阿认为绘画并非科学性的分析光线,也并非巧心的安排布局,绘画是要带给观者愉悦,让绘画挂置的环境充满了画家想要的感觉。

雷诺阿在印象派绘画集团中是属于较年轻的一个,比莫奈也小一岁。这位艺术家一生的作品大多以明快响亮的暖色调子描绘青年妇女,尤其是她们的裸体形象。他以特殊的传统手法,含情脉脉地描摹青年女性那柔润而又富有弹性的皮肤和丰满的身躯。他虽也画了不少外光风景画和天真无邪的儿童形象,然而裸体与妇女形象占据他一生作品的主流。他的人体油画不同于以前学派画家所追求的那样虚伪和做作。雷诺阿的女人体,洋溢着一种欢乐与青春的活力,一个个都象是伊甸乐园里从未尝过禁果的夏娃,她们悠然自得,魅力惑人。

雷诺阿艺术成就

雷诺阿堪称是一位将生命融入艺术、与命运顽强抗争的平凡而又卓越的印象派绘画大师。他对生活充满热情,用眼睛探索美,用画笔表现美,用鲜亮的色彩涂抹他病痛的后半生。他曾说过:“生命虽然有限,但艺术却是永恒的。”雷诺阿正是用自己的一生为世人谱写了一曲艺术赞歌。

雷诺阿始终以孩子般纯洁的心灵咏叹这人世间的美好,用丰富华美的色彩描绘快乐的主题。他的作品,给人塑造了一种温暖、鲜明、迷人的梦幻世界。他的绘画在追求光的感觉中,用鲜艳透明的色彩,将古典传统和印象派绘画做了最完美的结合。欣赏雷诺阿的画,犹如品尝一杯陈年的佳酿,会使人们陶醉在温暖惬意的意境中,暂时忘却人世间的种种不快和忧愁,激起对于快乐生活的热烈追求。

雷诺阿代表作品

肖像群像:包厢、红磨坊街的舞会、伞、夏洛特·贝尔蒂埃小姐、乔治·夏庞蒂埃夫人和她的孩子 、游艇上的午餐、康达维斯小姐的画像/小艾琳 、城市之舞 、乡村之舞 、布吉瓦尔之舞、阳台上的两姐妹、拿喷壶的女孩、秋千、母性、加布里埃尔和吉恩、挎桔篮的女孩、挎鱼篮的女孩、奥斯曼宫廷宫女、莫奈夫人和她的儿子   

人体画:风景中的裸女、女像柱、大裸女、玩螃蟹的游泳者、沐浴的少女、大浴女、阳光中的裸女   

静物画:花瓶中盛开的花卉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