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简介

时间:2019-06-13 17:11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年3月30日生于荷兰南部布拉邦特的格鲁特宗德尔特,荷兰后印象派画家1853年3月30日生于荷兰北布拉班特省,早期热衷于宗教,1880年后学习绘画,其代表作品有《星夜》、《向日葵》与《有乌鸦的麦田》等,1890年7月29日在法国

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年3月30日生于荷兰南部布拉邦特的格鲁特·宗德尔特,荷兰后印象派画家1853年3月30日生于荷兰北布拉班特省,早期热衷于宗教,1880年后学习绘画,其代表作品有《星夜》、《向日葵》与《有乌鸦的麦田》等,1890年7月29日在法国瓦兹河畔因患精神病开枪自杀身亡,终年37岁。梵高是印象画派代表人物,1853年3月30日生于出生于荷兰北布拉班特省的格鲁特·宗德尔特,是位牧师的儿子,从小生长在宗教和文化的氛围之中。早年经商,后热衷于宗教,1880年以后开始学习绘画。曾在巴黎结识E.贝尔纳、P.西涅克和P.高更等画家。

梵高 生平事件

1853年3月30日生于荷兰南部布拉邦特的格鲁特·宗德尔特,是荷兰新教牧师泰奥多勒斯·梵高(1822-1885)和安娜·科妮莉娅·卡本特期(1819-1907)的长子。

1866年于泽芬伯根寄宿学校作最早的图画。

1866年从曾德特的乡村泽文伯根的寄宿,梵高进入蒂尔勃格的文法学校。

1869年3月进古皮尔艺术公司海牙分店当店员,后又去布鲁赛尔分店工作。

1875年5月,被调往巴黎古皮尔公司,热衷于神秘主义和宗教。

1877年1月至四月在多德雷赫特书店任职,5月赴阿姆斯特丹,和叔叔扬同住,为投考神学院积极攻读。

1878年7月,放弃在阿姆斯特丹的学习,在埃顿作短期逗留后,于8月入布鲁赛尔为期三个月的福音传道学校,但未能取得牧师的任命。赴蒙斯附近博里纳日矿区,作非正式传教。

1879年被教会解雇,后开始的流浪生活;阅读狄更斯、斯托、雨果、莎士比亚和米什莱的著作,推崇夏尔·德·格鲁、伦勃朗、吕斯代尔、巴比松画派和海牙画派的艺术,开始画素描。

1880年 梵高与家庭日益疏远的时期。春游奎姆,住在矿工家,开始创作的道路;临摹米勒作品。10月,赴布鲁赛尔,学习透视学和解剖学。与布鲁赛尔之荷兰籍画家凡·拉帕德来往;提奥给予经济支持。

1881年 埃顿时期(1881年4月12日-1881年12月30日),4月,离布鲁赛尔,去埃顿与父母同住;向新寡表姊凯·沃斯求婚不成。12月与家庭发生龃龉,离家赴海牙。

1882年 海牙时期(1881年12月31日-1883年9月12日),跟表姊夫安东·莫夫学画;开始与怀孕的、被遗弃的克拉西娜(“西恩”)·玛丽亚·霍尔尼克同居中,并因此与莫夫决裂。8月,凡·高一家迁至埃因霍温附近纽南;搜集英国报刊插图,画了许多素描和水彩。

1883年 德伦特及纽南时期(1883年9月-1885年11月27日),9月,与西恩,赴荷兰北部之德伦特作画。开始画油画。12月回到荷兰南部之纽南,起初与父母同住,后来离家独住。

1884年 画水彩和“织工”习作;与父亲关系紧张;与凡·拉凰德甚为相得;6月研读欧仁·德拉克洛瓦的色彩理论;与本村姑娘玛戈特恋爱,以不幸结局告终。

1885年 安特卫普时期(1885年11月28日—1886年2月28日),为《吃土豆的人》绘制了约五十幅农民头像;3月26日父亲骤然去世,为埃米尔·左拉之《萌芽》及其他现实主义作家之作品深深打动;10月赴安特卫普,参观博物馆;鲁本斯的光与色彩,日本浮世绘的大胆构图,使他陶醉;得到一些日本版画,心胸开阔了,画板色调明亮起来。

1886年 巴黎时期(1886年3月—1888年2月20日),从1月起在安特卫普美术学院学画;2月底去巴黎,与提奥同住;在乎尔芒工作室习画数月;在德拉克洛瓦和蒙蒂塞利的影响下描绘花卉;特雷克、埃米尔·贝尔纳、西涅克和高更及其他印象派画家;发现了“光明的绘画”;第八次也是最后一次印象派美展举行,会上展出修拉的《大碗岛的星期日》;凡·高采用了新的点彩技法。

1887年 由于与不断发展的当代法国艺术运动接近,调色板变得愈来愈明亮;惧和展览日本版画;两次在劳工阶级的咖啡馆和饱的墙上展出自己的作品;同毕沙罗、德加、修拉、塞尚相识并交往;成与埃米尔·贝尔纳过从甚密;深受印象派技法和后期印象派理论的影响;厌倦巴黎的生活,向往阳光更为明亮灼热、色彩更加强烈瑰丽的法兰西南部,创作《唐吉老爹》,开始绘制向日葵连作。

1888年 阿尔时期(1888年2月21日—1889年5月3日),2月赴普罗旺斯阿尔,住在阿尔加萨咖啡馆,5月迁入拉马丁广场上的“黄房子”;10月20日高更来与他同住;12月23日因精神失常,割下一只耳朵;高更返巴黎。由于提奥的帮助,梵·高的三幅油画和几幅素描得以在独立沙龙展出。

1889年 圣雷米时期(1889年5月3日-1890年5月16日),4月17日,泰奥和若阿娜·邦格(1862-1925)结婚;5月,梵·高自愿进圣雷米之精神病院;西涅克来访;画了许多画,主要是,景;开始绘制丝柏树连作。在住院后一个月,创作了他最著名的画之一,《星空》幅画现存于纽约现代艺术馆.梵·高更在马称举办印象派和综合派的画展。梵·高在巴黎见到蒙克。

1890年 奥弗时期(1890年5月21日—1890年7月29日),临摹德拉克洛瓦、米勒、伦勃朗和居斯塔夫·多雷的作品;1月31日,提奥得子;阿尔贝·奥里埃发表评文森特绘画的文章;在布鲁赛尔的“二十人展览会”上, 凡·高的《红色的葡萄园》得以出售,这是他在世时得以出售的唯一的一幅作品,5月出院,途经巴黎,稍事休息,适居奥弗,接受保罗·加歇监护;6月创作《加歇医生像》;7月,去巴黎探望提奥一家,会见洛特雷克及阿尔贝·奥里埃;回奥弗后,创作《奥维尔市政厅》。他最后的一幅油画《麦田群鸦》。7月27日旧病复发,开枪自杀,于29日清晨一时许,在提奥和加歇医生的守护下停止呼吸。

梵高家庭介绍

梵高的祖父是一位牧师。也叫文森特(Vincent van Gogh 1789.2.11—1874.5.7)。梵高的祖母叫伊丽莎白来自一个瑞士家庭。他们生育了12个孩子,其中一个在幼年时就死了,剩下了5个女儿和6个儿子。梵高的父亲西奥多卢·梵·高1849年就在尊得特布道,他是一位基督教牧师。两年后他与梵高的母亲安娜·科尼莉亚结婚,安娜生于海牙,她的父亲在海牙被誉为“国王的装帧师”,因为他被选中装订第一部荷兰宪法。他的几个女儿中,有一个嫁给文森特·梵高叔叔。


他们的第一个儿子刚生下不久就夭折了,而当梵高降生后,他被取了那个死去的兄长的名字:Vincent willem。文森特·梵高在家中是老大,他还有三个妹妹和两个弟弟,他们是:

妹妹:安娜 Anna Cornelia van Gogh (1855.2.17—1930.11.20);

弟弟:提奥 Theodorus van Gogh (Theo,1857.5.1—1891.1.25);

妹妹:伊丽莎白 Elisabetha Huberta van Gogh (1859.3.16—1936.11.29);

妹妹:威廉明娜 Willemina Jacoba van Gogh (1862—1941);

弟弟:科尼利斯 Cornelis Vincent van Gogh (1867.5.17—1900.4.24)。

在梵高一生中,他只与弟弟提奥和妹妹威廉明娜保持了亲密的关系,而提奥也是梵高这一生中最大的支持者和崇拜者。在梵高1890年去世六个月后,提奥也追随他的兄长去了……虽然梵高的父亲只是一位牧师,但凡高家族在当时是很有社会地位的,因为梵高的几个叔叔伯伯在当时都是“很有影响”的人物:

“Uncle Hein” 海因伯伯 在鹿特丹开画廊,后来迁到布鲁塞尔。

“Uncle Jan” 约翰伯伯一位海军司令,生活在阿姆斯特丹。1877年,梵高曾在这位叔叔家里生活过一段。

“Uncle Cor” 科尔叔叔 也是一位画商。梵高和提奥经常称他为C.M。“Uncle Cent” 梵森特伯伯 他是位大画商。小时候因为身体不好,没能上大学。他最初在海牙卖绘画材料,他是一个很有才华和很精明的人。在几年间他的画廊就成为全欧洲著名的画廊。而后与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画廊--古比尔公司订立了合股合同。梵高与提奥最初都在这位叔叔的店里--海牙古比尔公司工作过。安东·莫夫,是海牙画派的代表画家,梵高在海牙时曾受他的指导。他的妻子叫 Jet Mauve 是梵高的表妹。她的母亲叫 Fie Carbentus,与梵高的母亲是亲姐妹。Fie有三个女儿,Jet就是其中一个。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