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美国当代画家约翰·柯林(John Currin)简介

时间:2019-07-13 12:2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约翰.柯林(John Currin)1962年生于美国科罗拉多的博尔德,在康涅狄格州长大,曾跟随乌克兰画家莱维.麦斯伯格学习绘画,1984年毕业于匹兹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获美术学士,1986年毕业于耶鲁大学,获美术硕士。至今已在世界各地举办了20多次个展,影响较大的有2003年芝加哥

约翰·柯林(John Currin)1962年生于美国科罗拉多的博尔德,在康涅狄格州长大,曾跟随乌克兰画家莱维.麦斯伯格学习绘画,1984年毕业于匹兹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获美术学士,1986年毕业于耶鲁大学,获美术硕士。至今已在世界各地举办了20多次个展,影响较大的有2003年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个展,后又巡展至伦敦和纽约。如今在纽约居住和工作。

约翰·柯林绘画特点

柯林在绘画技法上无疑已展现出非凡的精湛技巧而且他总能不断创造出引起公众注意的艺术形象。柯林的大部分作品都给人一种沮丧感.华丽的陈设表达的是非常朴实的内涵.如果艺术家对于如何取悦诱导他的观众不那么在意,也许画面将会更朴实.柯林的一些更简单直白的肖像以其亲切、人性化的风格与其他作品明显区别开来。

约翰·柯林的绘画,一向是以古典画法表现对象的,在人物动态、构图、用色、用笔等方面,可以明显看出是受欧洲文艺复兴到古典主义时期传统绘画影响的。乍一看,甚至会被误认就是那个时代的作品,仔细观之,他的作品表现出了后现代主义画家的一系列特征,诸如对艺术史的追溯、对影像的使用等等。通过把现代的所谓艳俗的形象与古代大师的肖像画进行嫁接,使来自现代时尚杂志和新闻画报上的标准的世俗表情和做作风格,在画面人物中夸张地呈现出来,从而以特殊的讽刺性手法,表现了当代人的风貌。

约翰·柯林肖像画

柯林的人物肖像画,看上去像来自人们熟悉的经典的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 而实际上他的画面反映的是现代社会的道德和审美观。在《公园城烧烤店》(Park City Grill) 中,画家细致描绘了苍白畸形而得意洋洋正在调侃的傻笑金发女郎,其眼睛看起来空虚和绝望,旁边的男子表现出木讷、呆板的神情,这种对人物表情和姿态的特殊安排,使画面出现了一种讽刺的效果。这种讽刺性不但体现在对当代消费社会的图像性批判上,也体现为对古典艺术的道德教化一面的嘲讽。他的另一幅以女性为题材的《无情》(Ruthless)画中,在上身裙衣上剪出的一个心形,直接裸露出胸部,但仔细观之却发现裸露的胸部和人物的背景色彩以及平涂法是一样的,也就是说这块裸露的心形是空的,这种亦真亦幻的病态般性感,暗示着当下一些外表贤淑温柔女子的虚伪与狠心,也体现了当代美国社会对于女性审美和男性期待的标准。这种对现代物质社会日常生活庸俗性的批判,以幽默的风格和优雅的古典形式传达出来,所具有的煽动性的、模糊不清的、讽刺性的致命诱惑,最终超越了心理学和阐释学的范畴。

约翰·柯林艺术成就

柯林在绘画技法上无疑已展现出非凡的精湛技巧而且他总能不断创造出引起公众注意的艺术形象。柯林的大部分作品都给人一种沮丧感.华丽的陈设表达的是非常朴实的内涵.如果艺术家对于如何取悦诱导他的观众不那么在意,也许画面将会更朴实.柯林的一些更简单直白的肖像以其亲切、人性化的风格与其他作品明显区别开来。

柯林绘画的独特风格,得到了艺术界的认可和艺术爱好者的好评。迄今为止,他已经在世界各地举办了20多次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个展,其中以2003年—2004年间在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和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回顾展影响最大,其作品被惠特尼美术馆、泰特美术馆等多家知名机构和个人收藏。特别是在2008 年11月12日晚的苏富比现当代艺术品夜场拍卖会上,他的《快速美丽》(Nice ’N Easy), 拍价大大高于估价,以545万美元售出,一举打破了受经济危机冲击,使艺术品大幅贬值的局面下而获得了超出人们预想的惊喜。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