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教你如何拍出唯美写真照

时间:2016-01-20 19:51来源:蜂鸟网 作者:未知 点击:
一、前期准备 1、拍摄构思 因为我自己很喜欢仙女系的唯美写真,因此就从场景、用光、布景、服装造型等方面尽量烘托飘逸柔美的气质: (1)场景和光线 因为需要用光影烘托整体氛围,环境光是非常必需的。室内尽量选择有阳光射入的窗边(阳面落地窗最佳),窗户需要挂上透光度不错的浅色纱帘(如亚

一、前期准备

1、拍摄构思

因为我自己很喜欢仙女系的唯美写真,因此就从场景、用光、布景、服装造型等方面尽量烘托飘逸柔美的气质:

(1)场景和光线

因为需要用光影烘托整体氛围,环境光是非常必需的。室内尽量选择有阳光射入的窗边(阳面落地窗最佳),窗户需要挂上透光度不错的浅色纱帘(如亚麻纱),柔化光线;外景多选择侧逆光的树林或草地。

教你如何拍出唯美写真照

(2)环境布置

用大量的纱和蕾丝做背景,薄纱可以层层堆积,形成梦幻的感觉。

(3)化妆造型

妆面尽量自然,不易过浓,简单的皮肤打底,描绘眼线,淡淡的腮红和自然纯色就可以了。服装要搭配整体环境,可选用飘逸感的长裙,突出女性的柔美,材质以薄纱或蕾丝质地为佳,,室外可以混搭一些披肩之类的服饰,突出人物的气质。

2、拍摄装备

揭秘女神拍照秘籍 唯美写真

佳能EOS 5D Mark II

相机:佳能EOS 5D Mark II,镜头:佳能EF 50mm f/1.4USM(定焦大光圈制造虚化朦胧感)

揭秘女神拍照秘籍 唯美写真

佳能EF 50mm f/1.4USM

有线快门、无线快门

相机三脚架一个(室内还可准备家用桌、椅辅助)

背景架一套

反光板1-2个(逆光时用于面部补光)。

二、漂浮照片拍摄技巧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下面先分析佐小夕的作品《断线的时间盒子》。其实拍漂浮并不需要太复杂的道具,主要是通过环境和镜头转换来表现,当然最主要的是人物的表现,动作和表情一定要显得自然,才能拍出完美的画面。

注重细节尽显悬浮魅力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摄影 佐小夕

其实整个道具很简单,凳子。美女要长发、罗裙要轻盈飘逸,在风中盈盈摆动,转起来像一把半开的扇子一般,这样的服饰比较梦幻唯美,也比较突显大方的气质。

优先定格瞬间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相机的设置上建议快门速度设置为1/1250秒甚至更快,采用手动曝光模式。尽管1/250秒也能定住画面,但是个别时候追焦不准就会让动作特别大的地方虚掉。光圈用的3.2,不能太大,不然画面容易虚。根据所拍摄的环境场所相应提高光度,一般建议室外感光度为ISO100-200,室内感光度为ISO200-400。

道具的漂浮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摄影 佐小夕

在拍摄之前,我画了草图,定了人物和道具的大概位置,随后,用铁丝插到土里确定物品的位置。接着开拍,拍完人后,拿着道具在确定好的位置上挨个拍。尽量注意拿东西的位置,手露出来越少越好,要不然后期擦起来比较费劲。

后期只需用简单的蒙版抹去辅助道具,再酌情修补细节即可,这种方法很简单,效果也很自然。

三、拍摄时如何控制好自己的pose和情绪

这是佐小夕的一组自拍片片《呼吸日记》,她来分析如何调整好自己的pose和情绪。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因为是唯美的片片,所以不用大笑,也不用刻意去摆出幅度很大、特别夸张的姿势,尽量让身体放松、自然、都是比较舒服的状态。自己可以在拍照前,找一些喜欢的图片和pose进行模仿,拍摄时也可以自己先摆摆pose,找找感觉再开拍。拍的时候,面部尽量朝向镜头周围45度左右,以拍清面孔,当侧脸的时候,眼球要微微看向镜头,防止眼白过大。

在表达气质时,尽量挺一点,当表达情绪时,身体要放松,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放轻柔的音乐,去寻找一些感觉,不断尝试。经常一张照片可能需要不停地反复拍摄和调整才能完成。平时要多培养自己的镜头感,才能更准确地、快速地摆好想要的姿势。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这张照片我想从高一点的机位拍摄,把布景拍摄的更丰富一些,以避免画面过于单调,所以将相机架固定在了楼梯上进行拍摄。这里用了一个玩具兔兔进行对焦(可以对到眼睛上)和大体的构图,构图时留的空间稍微大一些.拍摄时,头部躺在兔兔的脸部位置,扔掉娃娃,摆pose就ok啦。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摄影 佐小夕

为了突出忧郁的感觉,设计pose时选择不要直视镜头,侧脸低头或者看相把头转向镜头一侧,眼神向下看.这里我依然选择了略高的机位,多拍入一些场景。依然用娃娃对焦,延时10秒拍摄,然后走到拍摄位置拍摄一张以确定构图和对焦是否准确.都没问题的话就可以跟着感觉慢慢拍拉。

四、逆光人像——营造清新温暖的氛围

这是摄影师佐小夕作品《疏影》,暖暖的日子,平静的午后,采一窗暖阳,撷一抹清风,悄然间,一缕清疏漫影。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在大落地窗前拍摄逆光感的室内私房照,借用大落地窗的光线,在拍摄时可以增加相机的曝光补偿,让光进入画面,使画面充满光感,仿佛可以透过逆光的温暖色彩感受她笑容的温度。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找好光的位置后,用反光板在面部补光,否则光比太大,根据光线调整变化角度,保证人物面部的通透。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摄影 佐小夕

室内私房照时,窗口透出柔柔的逆光包裹着周身,更是让画面多了一层纯粹朦胧的日系感。

五、解决对焦与机位的问题

1、如何控制相机选择角度

在自拍前,先构思好想要的画面,可以请家人或小伙伴充当模特(或玩偶等其他物体),到想拍摄的位置进行构图。确定好构图和角度后,固定好相机架,自己再对应位置拍。注意拍摄的构图要略大于实际想拍摄的,以方便后期裁图达到最佳效果。(如果没有旁人或物品,也可以大致完成场景的构图,自己再到拍摄位置,使用定时器,反复拍摄调试达到最佳。)室内拍摄时也可以尽量多一些高机位。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2、如何控制对焦以及快门问题

(1)选择适当的对焦参照物

如果有家人或小伙伴帮忙当对焦神器当然是最perfect的,这里就不提了,我就分享一下独自自拍所用到过的对焦物。一是布绒玩偶、靠垫、画板类,坐卧时最方便使用。二是硬铁丝(限于草地树林等外景),外景时将硬铁丝插到土里,铁丝上栓个轻的东西或者挂块布(尽量带颜色),全身站立或半身直立时使用(需注意铁丝硬度,太软的立不住,个子太高的也有点悬)。三是架子,家里可以用挂烫机,外景可以用多余的支架;四是布景道具,头部靠着某个布景(如桌子、椅子、枕头),且在同一平面时,直接将道具当对焦物就行。大家在自拍过程中也会根据自己的习惯发现更多的对焦方法,灵活选择,灵活运用,很有意思的。

(2)找准合适的对焦点

对焦时,将对焦参照物调整好位置和高度,对焦点选择在眼睛或头部位置,也可以对到附近与眼睛和头部平行且在同一平面的物体上(比如旁边同一平面和高度的道具),根据对焦参照物的具体情况灵活运用。

(3)对焦

先自动对好焦,切换到手动对焦,直接在镜头上把对焦从AF拨到MF,这时候对焦距离就锁定了,不会重新对焦。

(4)快门

一定用快门线拍摄,防止手按快门的时候产生振动,影响对焦的精准度。使用有线快门时,将相机设置为延时10秒拍摄,摁下拍照按钮后,到达对焦点处,快速移走对焦参照物,摆好pose,一般来说时间足够(注意移走参照物的时候用扔的或者一只脚不能动,免得移完找不回位置)。 使用无线快门时,将其设置成2秒延时拍摄,先摆好大致的pose后,摁下拍照按钮,2秒钟内将快门隐藏起来,微调手部位置。根据自身熟练程度选择有线或无线。

揭秘女神构图秘籍 教你拍出唯美写真照

摄影 佐小夕

另:拍摄面部特写时,用2秒延时拍摄,将眼睛找准对焦点处,多微调几次位置,多拍几张。如果拍不到手,不设延时直接摁快门就行。以上方法根据不同情况自行选择,熟能生巧,也需要多多练习,有时镜头感好了,不用尝试很多次就能拍出理想的照片。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