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唐寅花鸟画《立石丛卉图》

时间:2019-02-27 13:29来源:网络 作者:唐寅 点击:
明代,唐寅,《立石丛卉图》,立轴,纸本水墨,纵52.6厘米,横28.6厘米,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立石丛卉图》写立石之下,几丛草花盛开。整幅作品只用水墨以没骨法大笔写出。立石通过皴笔的染擦,并以留白的方式写出阴阳向背,突出山石的质感;草花的浓淡墨色运用恰到好处。构图简明,高低呼

唐寅《立石丛卉图》

唐寅《立石丛卉图》
明代,唐寅,《立石丛卉图》,立轴,纸本水墨,纵52.6厘米,横28.6厘米,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立石丛卉图》写立石之下,几丛草花盛开。整幅作品只用水墨以没骨法大笔写出。立石通过皴笔的染擦,并以留白的方式写出阴阳向背,突出山石的质感;草花的浓淡墨色运用恰到好处。构图简明,高低呼应,使画面呈现一种空灵润泽的感觉。立石通过皴笔的染擦,并以留白的方式写出阴阳向背,突出山石的质感。草花的浓淡墨色运用恰到好处。构图简明,高低呼应,使画面呈现一种空灵润泽的感觉。画右上角自题:“杂卉烂春色,孤峰积雨痕。 譬若古贞士,终身伴菜根。”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