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大赛征集

最高奖金10万元 携手腾讯原创馆 首届顺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9-08-09 09:5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8月6日,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式启动首届顺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大赛面向全国创意人才,围绕顺德深厚历史文化及民俗遗产发挥想象,设计兼具创意与实用的文创作品。大赛最高奖金凤奖的参赛者,将得到10万元奖金。腾讯原创馆(ycg.qq.com)作为腾讯最大的设计类平台,则作为大赛承办单

        8月6日,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式启动首届顺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大赛面向全国创意人才,围绕顺德深厚历史文化及民俗遗产发挥想象,设计兼具创意与实用的文创作品。大赛最高奖金凤奖的参赛者,将得到10万元奖金。腾讯原创馆(ycg.qq.com)作为腾讯最大的设计类平台,则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将本次活动的优质作品收集于线上。

  文化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顺德发展要催生新的增长点,文化产业亟待整合发力,生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鲜明区域带动力的产业新模式新格局。

  “随着文旅融合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中央及各地对文旅融合的推动力度加大,文旅融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领导说,举办大赛很有必要。“希望能用IP语言宣传顺德文化,以市场环境认可的方式讲述顺德IP故事,对顺德城市形象宣传作有效补充。”

  顺德有大量服务于制造业的设计企业和设计师,本次活动将促进产业生态圈建设,有利于提升社会群体特别是年轻人来顺德干事创业的吸引力。

  作品创意实用兼具 最高奖金10万元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的创意人才征集设计作品,要求围绕顺德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民俗遗产元素发挥想象,设计兼具创意与实用的文创作品。征集内容为两组,一组是顺德文化品牌形象,如logo、卡通形象等;另一组是顺德礼物,如饰品、玩具、伴手礼、包装设计、工艺品等。

  作品征集时间为8月6日至9月15日,线上投票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5日,获奖作品将在9月30日公布。作品征集结束后,通过线上投票和评委打分,最终产生金凤奖1名、银凤奖1名、铜凤奖2名、优胜奖10名、入围奖15名。其中,最高奖金凤奖得主将得到10万元奖金。大赛不仅面向专业设计师、高校大学师生等群体,还充分考虑了群众参与。

  据介绍,大赛还将举办与腾讯PUPU企鹅形象结合的企鹅涂鸦活动,市民也可参与其中,为心仪的作品点赞。

  感兴趣的朋友,可登录大赛网址腾讯原创馆比赛页面:https://ycg.qq.com/competition/shunde/basic 上传作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顺德发布”文创大赛微专题了解。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